close

【保养分享】Cleansing

清潔,作為保養前序,我十分看重。清潔做不到家,再好的保養品、彩妝品也是徒勞無功。

今天說說我用過的或者在用的一些點點滴滴。

=========臉部卸妝========

我 有輕度潔癖,回家會盡可能第一時間卸妝洗澡。臉部卸妝我在用的是日本開價品牌KANEBO的,如圖。它家出了好幾款:粉紅色溫和,藍色清爽,黃色美白,還 有針對眼唇卸妝的。卸妝油(液)的都幾個款都用過,沒有太多質的區別,挺溫和的。圖中黃色那款是黑龍堂的,但香料很重,我不再買了(現在偏向喜歡無色無味 的)。

在用的卸妝油

 

我是一個只喜歡用卸妝油的人,卸妝液需要配合化妝棉的方式總覺得會拉扯到皮膚,清潔力也有限。

市 面上說可水洗的卸妝油,多數添加了活性界面劑,是種能快速把彩妝品分解脫離皮膚表層的化學物。到底對皮膚好壞我並非專家不好說明,不過但凡這類“水洗即 可”的卸妝油,建議大家在臉上先按摩1分鐘左右(但不要過久),讓卸妝油有足夠的時間慢慢融化彩妝;然後沾濕手指,輕輕在臉上畫圈圈,請不要一下子給油油 的臉沖水,一定要等卸妝油慢慢變白(即是所謂的乳化作用),這個步驟很重要,不充分乳化會有殘留的。乳化好了就沖水幾遍,最後我會用洗面奶(習慣了這麼土 土的叫法,哈哈)配合氣泡網洗兩遍(個人感覺這樣才夠乾淨)。

洗乾淨了就用專用擦臉的毛巾輕輕按掉水分(為此我被媽媽說我是全家毛巾最多的),不是擦哦,免得拉扯到臉。接下來就是護膚(過後再另外寫)。

 

=======眼部卸妝=========

 

由於近日為了讓眼部肌膚休息,日常只塗了眼霜沒有遮黑眼圈就出門(額,對啊,那不是眼影,是我黑眼圈沒遮,謝謝)所以我並沒有把卸妝品應用到眼部。很多塗 了防水眼線液啊睫毛液的妹子說眼妝很難卸,但我不覺得啊~~建議買水油分層,需要搖勻的那些眼唇卸妝液,Maybelline、ZA、L'Oreal的性 價比都很高。以上BOOTS的是最近接觸的英國牌子,卸妝效果是不錯,可惜就是分層速度比較快,等用完了買回Maybeline的吧·~

貴 價的我都有用過----------LANCOME的,是我開始涂睫毛液時候,媽媽買給我的(藍色那款,瓶蓋設計當時蠻前衛的),只是後來發現 Maybelline的也一樣好用,而且便宜幾條街!好不好!於是就不再回購LANCOME的了,,, 確實它家有種很素雅的味道~~而且它水油恢复分层的速度比较慢(无需再摇再倒出来,有些劣质的摇了之后很快就分层了,不太方便),不过就是贵了点~喵

韓國彩妝牌子最近都暴風一樣吹,明星效應很厲害哇,但我很少買(讓我想想,,,好像只有一隻眉筆、一隻唇彩、一盒BB氣墊粉底是韓國的,,他們說天然,又天然,我還是有保留,心中天然的是那幾個歐美成立了好久的有機牌子),,,我彩妝護膚品都比較多日系跟歐美的牌子,嘻嘻

 

=========洗面奶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牌子上我不追求高檔,說實話,一款標榜自己有保養護膚能力的潔面產品,停留在臉上的時間有多久?所以,依舊那個理論,閣下有閒錢不阻撓您,反正我用著開價也不錯,嘻嘻。

【開價類】

SHISEIDO的納米洗顏專科從它上市我就買用到現在超愛用的,基本上用完就買一隻備用(我清潔用品可是用量毫不吝嗇的)。濃稠的白色膏體,配合起泡網才可以打出廣告中那種豐厚的泡泡哦~~

DOVE的這款(如圖白色瓶),朋友日本帶給我的,看不懂這麼多日文,只從僅有的英文中看出它是保濕款。泡泡比起SHISHEDO的稍微稀疏一點,但其實也可以打出很多~

OLAY的這款磨砂,我大約一個月用一次,個人用法比較奇特:先將膏體像面膜一樣涂均勻,停留半分鐘吧,再慢慢按摩,慢慢沖水,因為看它成分上有BHA,想利用它來溫和去角質,而不是靠它裡面的磨砂珠珠。

(DHC 的杏仁磨砂我也買過,但是顆粒也太粗糙了吧,居然說可以用臉上?!現在淪為身體磨砂。。蘭芝的草莓磨砂也買過,是很香很想吃進肚子,但溫和過頭,沒感 覺。。)物理磨砂類的不建議日常用,開價潔面乳有一款叫“卵肌”的啥?那款有細小珠珠在裡頭,天天磨砂,皮膚不覺得滑才怪呢,但其實角質層對皮膚是有保護 作用的,請不要過分去除,否則臉皮很容易變薄,變敏感肌膚的!

順便提一下,洗面泡泡不一定越多越好,有可能是添加了很多皂基,清潔力太強會令皮膚缺水,反而更加油!所謂的納米級泡泡也不見得能多深入毛孔,敢情只能讓你觸摸臉的時候不那麼拉扯而已。

 

【專櫃類】

FANCL 初體驗是媽媽在日本買給我的。她居然一下子買了2大瓶卸妝油+ 4瓶潔面粉(當時貌似有兩款都买了)。。。老媽我愛你!但令我用得很大壓力很有罪惡感。皆因它開封后保質期十分短,標榜無添加(持有保留態度)所以要求很 快用完。卸妝油、潔面粉感覺是挺溫和的,但那時我在讀大學,痘痘施虐,沒有太大因為他們而改善的狀況。。無功無過

另外用著用著瓶子口就會積聚一層黃黃的受了潮的粉膏,髒髒的。洗完確實不幹,可惜貴啊,即使我現在自己賺錢了也不想買。

她家的護膚品也很小一隻,,,(果然是白富美才承受的起)不經用。底子好的妹子用啥都好,就這個理論~~

 

========清潔面膜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 用過再屯貨的是Kiehl's 家的白泥面膜(如圖),確實用後感覺皮膚滑了(其實它裡面有火山灰,礦物質之類的等同於磨砂顆粒,在你清洗按摩的同時就是一種去角質的動作)後來聽說韓國 牌子Innisfree有一款很像的,價格親民很多的,但我家裡有一盒K家的才剛開封,而且清潔面膜使用頻率不高,還是用完一瓶再買吧。好幾次回澳門K家 專櫃都被告知因為原料空缺停產(沒火山灰了么~~),所以大伙可以試試韓國那款咯哈哈哈~

 

剩下有關於清潔儀器(最近很紅的超聲波神馬)的分享,,我還是專門另外寫吧,你們也累了哈哈哈

以上,好多文字,有點不想打字了,,喵,有疑問請留言告訴我哦~

Loc

arrow
arrow

    Loc L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