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純屬手癢癢 DIY powder blusher★

其實我手上在用的腮紅一共有5-6只(不同牌子、色調、質感:粉狀, 膏狀, 液體)。對於我膚色,更偏向粉橘色調的腮紅。這個色調是我認為從白肌到小麥肌都超通用的!!(當然不是完全橘色的那種,橘色過多日常妝會很顯眼的。如果閣下希望有若隱若現的紅暈,外加一點活力的感覺,粉橘色才是王道)

他們都是滿喜歡他們才買的,不過日常妝基本上腮紅要用2個色混出來才達到我要的效果,碰巧我兩個CP值蠻高的開價牌子腮紅(ELF色號Tickled Pink、Maybelline色號Strawberry)都開始用見鐵盤了,平時都是用他們混著來用,所以就萌生了合併重新壓粉的想法。(這樣貌似能節省懶人很多時間,哈哈)

.

◆用到的材料(感覺像是寫烹飪專欄,有木有)

1. 腮紅(廢話,,它是主角)。這次先教大家壓制粉狀腮紅,膏狀腮紅有空隨後補上。

2. 盛放腮紅的鐵盒,我這次會用回ELF原本的包裝盒。

3. 牙籤或者小膠棒,作為攪拌用的。

4. 酒精。(濃度我選醫用76%。 濃度越高確實能加快風乾的時間,不過我不太曉得越高會不會破壞粉質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用醫用的酒精吧)

5. 滴管(我這款粉紅色氣囊滴管是在大創買的,任何液體分裝轉移都能派上用場)。滴管可以控制好酒精的用量,沒有滴管也OK,只是需要小心翼翼點咯~

6. 壓板(我這次用的是方形管的唇膏,因為ELF鐵盤是方形的) 廚房用紙巾(吸收殘留的酒精)

.

ok,以下是圖例。

主角出場,真的開始用見底了。 

接下來就是搞破壞(因為腮紅不是摔碎,就唯有自己動手了)

 確保粉質是鬆散的,最好把結塊都弄碎,越碎兩個顏色融合度越好。

 然後把兩個顏色混合

 出動滴管抽取適量醫用酒精

慢慢一滴滴,一邊滴一邊攪拌

 攪拌啊攪拌啊~~~~

 調成略帶粘稠的糊糊,看著有點噁心,淡定。。。。

然後就等待2-3個小時(當時我跑去吃飯,所以回來用唇膏蓋子來測試風乾的程度,冬天可能需要更長時間),如果是這個掛壁狀態基本還需要等1個小時。

 然後一小時后略微泛亞光了~~呼呼,唇膏蓋也不掛壁了。就輕輕地用“綿力”壓,這個步驟很重要,雖然不能用力,但最終效果緊實與否就看這個過程了。

 接著在等半個小時, 就可以吸收剩餘的酒精,也是一樣用綿力。我用的是廚房用紙。大致壓好幾道,顏色從深變淺,差不多印不到顏色了就可以了。

 接著就等隔天,基本上就乾透了,嘻嘻,禮成!出來的顏色就是我要的粉橘色!!!!喵,好開心

 

其他小Tips: 

◆為何要用醫用酒精?

首先酒精可以消毒壓粉過程中的部份細菌;其次醫用酒精濃度適中,比純水更加快風乾,避免滋生細菌;再次酒精屬於中型溶液,對產品本身粉質的損傷較小。 

◆可否光是滴入酒精而不攪拌?

不可以!我也曾經試過,但其實沒有任何壓粉的效果。攪拌的意義在於讓酒精充分濕潤,並且再緩慢的攪拌中排出氣泡,增加粉質粘度(大家不妨想想,建房子調配水泥的原理就大致明白了,當然酒精不可以太多,剛好調成“糊糊狀”見好就收)

◆關於留下壓板的紋路

影響紋路的在於你用什麽直接接觸半幹狀態的粉。網絡上有人用絲襪隔著,有人用膠版等等。當然,我試過用LANCOME唇膏盒頂部來壓花,確實可以偽造的說(狡猾)~~~但我沒有對紋路上糾結,反正用著再美的紋路也會消失,對不。

◆壓出來顏色看起來變了? 

當然我這次是兩個顏色調配,是全新的顏色。其實顏色呈現深淺是跟漫反射有關,因為重新壓制的粉密度會改變,顏色看上去變了不出奇,過程中沒有加入其它顏色的話,但上臉后還是一樣的。

◆初哥沒經驗怎麼辦?

我起初是用某盒粉質很鬆的眼影粉來做小白鼠的。其實那盒眼影很好用,不過每次刷子劃過,就會掉小碎粉,於是就想重新壓粉,把它壓實一點。果然壓過后效果超級滿意。眼影粉就那麼一丁點,失敗了也不浪費太多。所以大家可以從這裡出發試試~~

其實這個方法可以舉一反三。粉餅、眼影、腮紅摔爛了,都能用這個方法拯救。

例如覺得腮紅太深色,可以加入一些粉餅 /散粉進行調色再壓制。

例如覺得攜帶不方便,也可以自己DIY一set彩妝盤,像:Givenchy、Jill stuart多個顏色壓在一起的那種腮紅也絕非難事~~(我知道有妹子會說求進一步教學,55555我暫時不想拿剩下的LUNASOL腮紅們開刀,買回來還蠻貴的,我肉赤,咔咔)

不過說到底,如果閣下已經有很滿意的,或者拿出去補妝很“拉風”的專櫃產品;又更或者擔心別人笑話,那就看看算啦~~哈哈哈~~~重新壓制的意義在於自己用著方便,用著舒服,或者拯救了心愛的它,放在家用的還需要這麼矯情么?

(摸摸下巴~笑)

謝謝您的捧場,有疑問可以在微博或者微信留言給我~~

GOOD LUCK

Loc

arrow
arrow

    Loc L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